2008/01/03


2008年1月1號 , 我在挪威的上空俯瞰里賽峽灣那一刻
高中時夢想離我非常 非常的近.


1997, 高一的我在講台上向大家介紹冰島
那是地理課的報告 每個人要選擇一個國家為主題

我選了冰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當時的我覺得那樣才夠與眾不同吧
也許是因為 那名字有種魔力


"冰島: 人口不多於三十萬 位於大西洋板塊交界處
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島嶼 使用地熱發電 建立溫室以種植農作物
雷克雅未克是全球最北的首都 北緯66度"
用功的我做了不少準備 還貼了一些圖片在海報上
不過那並只是一場平凡台灣高中生的報告 內容太遙不可及

儘管如此 我心理暗自決定 不管怎麼樣 (不管多貴)
一定要去冰島一次

在大一唸書的時候 有一年學校突然發了一個公告
說有一個交換學生的名額
冰島政府給台大學生到冰島七個月學習冰島文和歷史
機票錢生活費有補助
那時的我非常興奮 不過後來並沒有申請
我也忘了為什麼 也許覺得競爭一定很激烈的緣故吧

十年後的我帶著兩箱行李來到這個夢想的國度
在飛機上我可以看到被雪覆蓋的山
還有黑色的路在白雪上蜿蜒

我對自己說, 我來了



右下角為Reykjavik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機會看到這篇回應
去冰島也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
但是我在大學的時候錯過了交換的機會
現在還是一心想去冰島
請問大學畢業後
是否能以觀光簽證去冰島尋找工作
或是去學習冰島語嗎?

可以的話是否能交換聯絡方式
我的e-mail和MSN是
ayu930@hotmail.com
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