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低潮

今天心情沒有很好. 早上鬧鐘響的時候我正在作夢, 夢到以前某個男朋友跑來跟我道別, 說是要去某個很遠的地方再也不回來了. 在他身邊還有一個女孩我不認識, 是他的女朋友. 夢裡的我很感傷. 好不容易掙扎起來就模模糊糊出門上班了.

今天心情不好應該歸咎於效率太差. 現在手上有一個案子, 我預計要寫個一百頁左右, 但是今天頭腦不靈光, 掙扎了幾個小時, 後來放棄打算換東西做.

上週大老闆問我能不能給大家做個演講, 教大家如何和亞洲客戶應對. 我欣然答應. 打定主意後我就到網路上找看有沒有現成的資料. Google一下的確有一大堆, 有些很有用, 有些卻很蠢. 舉例來說, "和大陸人講話說話不要用太多手勢, 他們非常不喜歡這個." 有嘛?!! 不然就是, "和台灣人不要談到錢," 不談錢能做生意嘛 ?

這演講一下子就準備完了. 我只好又回到原本的案子苦思. 話說上禮拜我跟小老闆S去拜訪這位客戶, 結果他不知道怎麼了, 態度不是很好. S說他一定是"今天下床下錯邊了." 我覺得這位客戶為某些事有錯誤的認知, 但是又自以為是, 我想跟他講清楚, 但S看起來似乎不想搞成針鋒相對的場面, 我到後來就不說話了, 讓給S講. 無奈的事是到最後這案子還是我做, 和客戶沒有共識真的不太好搞. 唉不過我也只能盡力而為了...

後來因為效率太差我就提早回家了. 再這裡上班時間還蠻彈性, 一周做滿40小時就好. 非常黯然地回家後, 就看了一集六人行 (這是我的重要娛樂) , 然後就出門去散步. 我慢慢的在雪上走著, 踩著還沒融的雪/冰, 把腦袋放空, 看著和粗鹽一般大小的雪落下, 在零度下走了30多分鐘, 心情就慢慢好起來.

回家後打算泡澡放鬆一下. 我的熱水其實有一部份是地下水, 很乾淨, 但有硫磺味. 拿來泡澡很好, 拿來漱口就有蛋的味道. 一開始覺得很怪, 後來就都習慣了. 上次麥斯來, 說我公寓外有一股硫磺味, 我說我都沒聞到, 一定是太習慣了....

這裡的水真的很乾淨. 反觀在丹麥的自來水相當硬 (鈣質很多), 動不動就要除鈣, 洗髮精也要用很多才會起泡. 在這裡完全不用, 而且洗完還有點滑滑的. 有人說雷克雅維克是全歐洲最乾淨的城市, 一點也不為過. 好山好水.

好玩的是我同事竟然跟我抱怨說市中心有空氣污染. 哀哉, 我只能說, 這裡跟亞洲是中美洲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在這裡過敏的人很少, 事出有因阿!

寫了一堆有的沒有的, 好像都是碎碎唸. 希望我寫的東西會不會太無聊阿, 都沒有人要留言?

3 則留言:

柚子 提到...

因為是用google reader訂閱的,所以很難想到要留言這件事:P

Ethan Huang 伊森晃 提到...

Hi,

我從PTT 得知妳的冰島部落格…
有點好奇,妳在冰島的工作是
怎麼應徵上的呢?

Chiunglan 提到...

因為對冰島人的姓名很迷惑所以google了一下, 發現了這個部落格, 結果, 妳應該在瑞士很久了吧? 呵呵.
喜歡妳筆下的冰島,很溫暖友善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