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冰島奇饌

趁著麥斯要來找我之際, 我很體貼地去超市買了冰島佳餚要和麥斯分享

當我笑嘻嘻地從冰箱拿出我的"佳餚"出來, 他一看就說, 妳確定是要一同分享, 還是想看我吃的這東西的樣子?? 我一聽心想糟糕了, 被他摸的一清二楚, 只好很厚臉皮地說, 哎呀這是冰島名產, 你吃了可以回去跟你的同事炫燿阿!!

那東西我們實在看不出來有沒有煮過, 只好打電話問Sonja. 她說那東西已經熟了, 只要放在水裡滾一下就好. 問清楚了, 就要開始料理了.

其實那顆頭已經在我冰箱一個多禮拜了. 我每天打開冰箱, 心裡說, 好在我唸動物系, 生死場面看多了, 這個頭, 我不怕! 我不能怕!

不過當我要料理時, 我非常害怕不敢碰 (不過強裝鎮定) . 麥斯人好, 看我不敢碰那東西, 自願幫我弄. 加熱過後吃牠時, 我看來看去, 實在不知道第一刀要下哪. 此時, 不虧是農家出生的麥斯, 很自然的就從顎下一刀劃開, 把皮掀起來, 我們就看到皮下的肉.

然後我說 "記得Sonja說她爸爸哪裡都吃, 尤其是舌頭..." 麥斯就開始找舌頭. 不要以為這很容易. 那些組織看起來顏色都一樣, 我看了半天看不出所以然. 不過, 農家少年麥斯一瞬間又挑出一片肉, 說, "這是口腔壁的肉, 這是牠吃草的地方, 我們還是不要吃好了" 然後又掀開一層組織說, "這是牙齦, 看起來不好吃, 妳要吃嘛?" 我連忙說不要. 最後, 他挑出一片有點白的肉, 說是舌頭, 我們就把它切半分兩盤. 之後又挖了一些兩頰的肌肉.

我們看著盤中少少的肉. 我跟他說, "你要不要猜這顆頭說少錢?" "400KR" 他說
我說, "嘿嘿錯了! 這顆頭300KR" "真便宜"他又說.

結果好吃嘛? 我只能說, 兩頰的肌肉味道跟一般羊肉沒兩樣. 不過舌頭就沒想像中的嫩. 不過重點是: 麥斯是真男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