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同樂會



公司宣佈要辦"同樂會." 好吧這名詞是我發明的. 本質上就是大家下班後全部留下來一起玩.

小老闆S是主辦人, Magga 和 Anna是同樂會委員. 早在一禮拜前我們就陸陸續續收到一些小暗示, 暗示同樂會的內容. 要是我們主動去問他們, 他們會神秘兮兮地說 "不能說." 當然我完全在狀況外, 也不知道冰島人是怎麼聯歡的 (心理已經想好, 可能大家會喝很多酒)

同樂會那天正好麥斯來冰島. 我去問S, 說能不能讓老公來. S很爽快的答應後, 又開玩笑地擺了一下姿態 "他是特例!!他要覺得很榮幸!!"

禮拜五來了. 同樂會委員規定我們每個人都得帶上一頂帽子. 有人戴廚師帽, 有人戴警察帽, 我戴了一頂有蝴蝶結的小毛帽. 五點一到, 小零食就上桌, 大家都擠到餐廳去, 喝酒聊天. 我此時也把麥斯介紹給大家認識. 同事人都很好會主動和他聊天. 我也不必擔心要顧他.

過了一會, S宣布同樂會的內容: 分組競賽. 他把我們分成四組. 第一個遊戲是冰島的古老遊戲. 主要是把錢幣朝牆壁扔. 誰的錢幣離牆最近的那組就贏了. 我心想, 真是可愛的小遊戲阿, 你們是玩這長大的嘛? 結果同事說, 我六歲後就沒玩了...

但是大家還是玩的很開心, 因為贏的那組可以把所有錢幣搜刮去. 扔錢幣時要考慮與地板的磨擦力還有與牆的反彈力. 所以力道要拿捏好. 很幸運地是我們那組贏了.

第二個小遊戲是搶答. 兩組兩組比. 因為問題是冰島文, 所以我也沒辦法答. 我就負責跑. 只要我同伴知道答案就會拍我肩膀一下, 我就要咚咚咚地跑到另一端按鈴. 另一組負責跑步的是我的直屬老闆E. 我看他穿襪子就說, 我鞋子磨擦力好一定沒問題. 結果想不到他跑步最後一秒竟然用滑的搶按鈴, 以致我總是慢他半拍. 不過還好他們答錯我們這一隊就有機會. 大老闆G又在我們這一組, 他對於財金問題蠻懂, 所以我們這一隊又贏了yay.

玩完後大家就回到餐廳喝酒吃東西聊天, 燈光暗了, 蠟燭也點了. 有幾個人要顧小孩就先回家了. 留下來的人繼續聊天. 我們就一直聊天聊到十點. 此時隔壁棟公司竟然在放煙火. 嗯, 很漂亮! 一看原來他們也有活動. 不過我心想, 這應該是違法的吧, 偷偷放!? 不過我們還是看的很開心.

後來開始放音樂, 有人就開始跳舞. 看他們很開心的扭來扭去很high, 尤其是我的書生老闆E, 平時溫文儒雅, 可是跳起舞來還蠻可愛的. 都是沒長大的小孩.

有人跑出去陽台抽煙, 突然開門頭伸進來說, 快看來! 於是我們去陽台. 一出去就看到一條綠色極光在星夜中蔓延. 他們說, 只要仔細看, 會發現它是活的. 我盯著它, 看到那條帶狀光慢慢地在改變形狀. 我和麥斯開心地緊緊牽著手. 雖然外面只有零下十三度, 擠在小陽台而且微醺的我們, 依舊非常非常地感動.





如果你有八分鐘, 來聽一首冰島樂團Sigur Rós的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