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泳池文化


Laugardalslaug 地熱泳池

冰島人說, 在英國, 酒吧是交際中心; 在冰島, 游泳池才是他們跟鄰居朋友聊天八卦的所在. 上週末麥斯來飛來看我. 晚上沒事, 我們決定去雷克雅未克市最大的泳池Laugardalslaug見識.


從不遠處就可以看到煙霧裊裊昇起. 入內的門票便宜的令人吃驚, 要價360冰島克朗. 若買一本十張的卷票, 則是每次250克朗. 同事說, 反正這是公有的, 即使賠錢經營也有政府補助.

一進去後男女就得分開到個別的更衣室. 冰島的泳池氯氣含量非常低. 為此, 入池之內的清潔相當重要. 每人都需要在大澡堂內脫光衣服, 清洗重點部位如下:


還好之前在哥本哈根泳池有過跟陌生女人裸裎相對的經驗, 所以這次並沒有太尷尬. 不過說不害羞是騙人的. 我心裡想, 要是我家人來找我, 他們敢來泡澡嘛?


Laugardalslaug 這裡有大大小小的室內外池. 共計: 一個室內池(25m) , 一個室外泳池 (溫水, 50m) ; 四個38C 室外池 (深淺大小不一); 兩個40C池 (一個淡水一個海水); 一個42C, 一個44C, 對了還有蒸汽室. 我跟麥斯在這幾個池跑來跑去做三溫暖. 坐在4oC的溫泉裡, 看著池旁的白雪, 迷漫的煙霧, 天上的星星, 還有旁邊的麥斯就覺得很開心 (要是能飄雪就更好了!)


在這裡我聽到許多外國人交談. 大部分是美國人, 有的是波蘭人或波羅的海來的. 原來在這裡的外國人也不少! 只是平常在路上看不太到.. (大部份都在家或在車上. 即使在路上遇到也看不出來到底是哪裡來的)

泡完之後非常舒服. 我們花了半小時慢慢地在零度下走回家, 一點都不覺得冷, 手腳也不像往常一樣冰冷. 回家之後我們烤了一條鮭魚, 做了酪黎沙拉配脾酒, YUM!




雷克雅未克

1 則留言:

Ethan Huang 伊森晃 提到...

我在冰島第一個泳池體驗就是在這邊耶!